close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張我在梧棲漁市場中心外頭拍的,

          光線很好 ,水面的光澤都反映出來,  構圖我也很喜歡,是很愛的一張照片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梧棲漁港停車場有一個鯊魚跟黑鮪魚的大地標,

 這是 第一次去梧棲漁港 , 這裡規模不算大 ,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接近收攤了 ,

但市場中還是有很多不錯的魚貨可以挑選,

 這裡的香魚是一般的兩倍大 , 又大又肥,  一般超市絕對看不到這種SIZE的。







    生蠔也是很大 , 都是十幾公分。




   居然有賣鱟??  鱟能賣嗎? 這種沒有肉的要吃哪裡? 該不會是那刺刺的部份吧?

  網路上說有家麵店用這種鱟殼去炒麵,麵更好吃會發亮而且不會斷,奇聞奇聞。 

  
  看到有鱟想起去年去澎湖馬公住民宿時,

  民宿老闆娘家中有一隻掌心大的小鱟標本 ,據說也是友人轉贈的 ,歷史悠久了。 

  老黃看了大為驚奇  ,跟老闆娘聊到超過半夜十二點,

 後來上樓時開心的闔不攏嘴  ,原來老闆娘把那隻鱟標本送給他了! 

 這種東西很稀少的原因是因為據說鱟出現時都是成雙的,

公母在一起 ,所以漁人抓了一隻會造成另一隻孤單, 有不吉利的意思,

基於此通常不會去抓牠,

目前好像是保育類動物 ? 但是這裡還有賣???






 特寫照片中一片片的部份會整排從上向下移動。 





 這個很有趣! 我非常好奇這是什麼? 問老闆以後 他說是芒果布丁啦!(老闆真愛搞笑)

  挖勒!!!!布丁上面有透明狀的一層橘色耶~我直覺是類似鮭魚卵那種,
 
  不過是超大型的鮭魚卵 因為這一顆跟棒球一樣大

  鮭魚卵是不可能  體型差太多了  ,

 老闆才說這是[ 鯊 魚 的 卵 ],

 鯊魚不都是胎生的嗎?怎麼會有卵??

 老闆才說沙魚有七百多種 ,只有這種是卵胎生 ,其他都是胎生,

  後來老闆說要請我吃布丁! 這個.........  實在是敬謝不敏...............
 






  小 隻 的 鯊 魚



      這漂亮的螺類是椰子螺






下面這盤看的出來是高級魚類  每條都應該是餐廳才會出現的貨色

 叫賣價後來是一千五成交  有七條魚呢!



 小盤的一盤一百 兩盤一百五 我們買了小章魚跟滿肚子都是蛋的喜相逢(柳葉魚)

 還有吻仔魚  丁香魚  蝦米

這裡的吻仔魚非常便宜  ,不到市場的半價 , 蝦米丁香也都很便宜,

這種耐放可以買很多,  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。


小章魚川燙一下就會整隻捲起來  沾蔭油還有薑末最是好吃,

牠的頭部軟軟的 ,吃起來還會[ 爆漿 ] 喔!
 
這也是魚市場比較容易買到的 , 一般菜市場很難看到。





接著到附近的高美濕地去 , 這裡總是熱門景點。




這張也是很喜歡的照片之一。




  為了拍 螃蟹我蹲在爛泥巴裡面很久很久 ,  超過五分鐘螃蟹才會探出頭來,

  而且螃蟹好精 , 牠眼睛這麼長真的是有路用------->  牠知道我在看牠,

 所以總是在外一半在內  , 隨時可以躲起來 , 照片很是難拍   。







  我等這隻等最久 !!!因為牠比較大我就追去牠的洞穴 , 結果等到腳酸他終於出來,

  可是竟然是兩隻??明明只有一隻進去ㄚ ! 哈哈!! 原來是跑錯家了吧!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從夕陽拍到日落~

 風景非常美  ,照片原始檔案佔滿整個螢幕時更是好看!  

 也許還需要一個短焦鏡頭 , 拍小昆蟲的時候才能更清楚~ 好吧 ! 考慮中~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094g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