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   這篇要來寫合歡山的花花草草, 

  上圖跟下圖的蟬殼是在瑞士小花園旁邊的民宿步道拍的,

  這裡有帳棚租借,  一個人兩百五十元 , 適合喜歡露營的朋友。
 
  
 







 超大的水蜜桃,  比拳頭還大 , 據老闆說四甲地只有收兩三盒特大水蜜桃。


 這種李子皮酸酸的 ,肉是淡黃色 , 吃起來酸酸甜甜子扁扁的 ,

 一顆平均八元左右。





      這朵小花是在一片雜草中發現的,  因為它很醒目 , 而且非常非常漂亮,

     它長在斜坡中,  拍攝它時很難抓到它正面角度 ,   實在很美。




下面這朵長在懸崖旁, 它的後方就是好幾百千公尺深的山崖,

有個伯伯一直想拍它所以不斷靠近,  他的家人不斷呼叫他不要過去,

不過伯伯還是拍到了才甘心走開  ,我也不敢太近拍,  站遠遠的拍下它。






下面這植物很常見, 整串開滿小花很吸引昆蟲。






下圖是花蜂 , 花蜂比蜜蜂大很多, 跟金龜一樣大。





  這種花有橘的也有紅的 , 都很漂亮。



 這種小花在東豐步道上偶爾出現 , 三公分左右,  鮮黃色。



    不知名的植物。





 這種一串串的植物有一大片,  不知道是花還是草?


 絕美的藍紫色小花來了!~淡淡藍紫色  ,花型小 約三公分而已 。很少見喔!



 東峰上都是玉山箭竹  ,滿滿的箭竹布滿山。



黃色小花是常見種  ,我覺得山上的花都很小。



這圖是我特意拍的 , 因為是我爬山的寫照  好冷~~

因為爬很耗體力 ,我的食物跟水都差不多消耗完了卻還沒到山頂,

真是又累又渴又餓又冷  ,可憐的城市肉腳登山客




這隻花蜂的腳都是厚厚花粉哪!


這種花很美,  約四公分  淡紫色~下圖花朵上面那隻是蜜蜂對吧?






才不是~那是一隻[ 蒼 蠅 ]!!!!!!老黃說是蒼蠅我都不相信~~

這種蒼蠅跟蜜蜂幾乎一樣。


花的中間好像有許多花苞會慢慢開放。




登上山頂時 , 遇見這隻鳥 , 祂完全不怕人  ,

我拿出背包的一包蘇打餅乾 , 分一餅乾碎屑給祂,

祂竟然很快就叼走了, 而且一直來要,

可能平時都在這裡討吃的 所以不怕人。



  合歡主峰的石壁上有這種美麗的花 ,  顏色也是紫色  ,但是比較深

 花型倒吊 ,中間是白色的蕊心 , 太美太美 ,

 雖然拍它很危險, 但我還是猛按快門 ,

山上的花越是美麗就長在越危險之處







山頂有這種小花,  白色四片很可愛,  極小 ~ 差不多零點五公分喔!





大概是一隻蛾 ,因為很冷所以停在花上不動 ,連昆蟲都很小隻。





清境拍的小花, 因為下雨所以有水滴  ,櫻桃粉色很搶眼。




    e n d i n g ~~~~~~~~~~~~~~~~~~

 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094g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