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於是這毛蟲就順理成章在室內吃著植物,


那幾天下午都是大雷雨, 也好在搬回室內 ,不然還有其他災害要度過。


隔天我們出遠門去了,

一回家就趕快去看毛蟲, 但盆栽上怎麼找就只有一隻?


另一隻就是沒有阿 ??? 況且地上還有一攤綠水, 我覺得很可疑 ,


被蟑螂吃了?被壁虎吃了?被蜘蛛吃了?]一串的問號,


綠水應該不是牠死了 牠變蛹前會先排水 你看剩下這隻也有],


剩下的那隻不會動了, 看樣子是夠大了要化蛹。

請看這個 [ 問 號 毛 毛 蟲 ] ~

( 身體弓成很奇怪的形狀 ! 這種奇怪形狀就是前 蛹 期 ~)   

PS~這麼專業的術語當然是老黃說的






老黃之前養過這類毛蟲, 他說他為了等化蛹還徹夜守著 ,


此回他確信是要化蛹了,


但臨時有事要出門 ,交代我要隨時去看一下,


那天我真的看到了,真是不可置信! 畫面如下:

(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快脫完皮~毛蟲從毛蟲的樣子到蛹的樣子是要脫皮的,


最下面那個咖啡色的就是牠以前貪吃的嘴啦!)





(全部脫完皮了! 脫皮時會全身扭動  ,而且有分泌滑滑濕濕的液體~)





(不斷的調整姿勢  ,把上面後仰 , 可以看的出來翅膀部份很大呢! 

而且顏色有漸漸改變中 從淺綠變深綠色)






這個過程很快 ,大概十幾分鐘而已 ,我是晚上七點多看到的,


接著牠就不動了 ,持續了大概一星期左右變成下面這樣:

有看到一條裂縫嗎? 那就是牠出來的開口喔!




是的 !  羽化了~  哈哈~我真是太幸運了~ 這次又是只有我看到~老黃無緣啦!

話說八月五日我一早醒來 , 要去買85 C特價的咖啡跟麵包時,

一下樓就看到好大隻的蝴蝶在門邊飛,

一時我還不知道怎嚜回事,

過了幾秒才察覺,  阿 ! 是毛蟲耶~~ 天ㄚ! 當然立刻衝去拿相機阿~

拍了好多張照片:



(眼睛非常的大! 翅膀花色非常美~)

  


 

(注意看牠的腳 , 是一半黑一半白喔!)



這就是 無 尾 鳳 蝶 ~ 老黃看照片說應該是公的吧!







(展開翅膀的樣子~真的是鳳蝶科~)










最後我打開紗窗讓牠飛走~

牠立刻在烈日下留下一個移動的蝴蝶影子 , 迅速往上高飛,

竟然能飛到超過三層樓高 , 遠到看不見了,

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哪!

但是另一隻同時進屋內的毛蟲卻不見了~疑點至今解不開 不然應該同時羽化才對。



可惜這次我因為睡到九點才起床~不然應該有機會看到銳變的一瞬間吧??




話說蝴蝶羽化之後,

老黃近日又發現其他的蝴蝶來產卵,

有小灰蝶的卵跟其他的蝴蝶,

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的飼養經驗?

雖然蝴蝶很漂亮 ,但是我還是很討厭毛蟲啦!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094g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